博客年龄:17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198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泉城之柳
职业:教育
年龄:X
位置:三面荷花四面柳,一城山色半城湖.
个性介绍:

端午节的思绪

分类:思念篇 | 标签: 思念  
2007-06-04 18:18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端午节忆双亲
  端午节就要到了,每当这个节日来到,插艾蒿,、包棕子、戴香包、等各种活动都会把我们的思绪带回到那个令人惋惜的历史事件中,再一次想起楚王国,想起汨罗江,想起在中国历史上第一位留下名字的文学家和诗人屈原。
除了屈原,应该还有很多自己的亲人在这一天被我们一同怀念。我在今年的端午节,都会无比思念天堂的父母亲,我知道,她也一定会思念我们的。
儿时每年的端午节,我在睡梦中就能闻到棕子的清香和香包的花香,里面的各种豆儿和枣儿把糯米染得红红的,吃起来软软的,甜甜的,香香的,棕子撑得溜圆。装棕子的蓝子上还挂着妈妈亲手做的香包,那香包好看极了,是用各种丝线缠绕的小棕子的模样,小巧玲珑,香气芬芳……
那感觉让我每次回忆,都如同回到了童年时代,回到了妈妈身边。
亲爱的妈妈,现在都不包棕子,不缠香包了,而是到超市购买了,但是儿子要把妈妈的棕子和香包永远永远留在记忆中,那是什么样的棕子和香包都无法替代的美的记忆,美的味道,美的感受。
就要过节了,不知道天堂里有没有棕子,有没有香包?儿子在这里为妈妈送上一份节日礼物,愿与您在梦中相会,亲手为您剥棕子,戴香包,亲口祝您端午节快乐!

 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6-04 18:2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